20220327主日


擘餅聚會詩歌






詩歌二百三十四首,是衞斯理查理(Charles Wesley)所寫的一首很有名的詩歌。第一節說,『救主流血所成救恩,我是何人竟也有分?罪是我犯,死歸祂受,祂替我死,爲將我救!驚人之愛,何竟如此?我主我神爲我受死!』第三節說,『離開天上父的寶座,降世爲人,恩何廣闊;虛己、捨身,流血、贖罪,爲救亞當無望族類;全是憐憫,無量、白給,竟然臨及我這罪魁!全是憐憫,無量、白給,竟然臨及我這罪魁!』你看見這裏的思想麼?一切全是憐憫;乃是神的憐憫臨及我們這些罪魁(參提前一16『然而,我所以蒙了憐憫,是要叫耶穌基督在我這罪魁身上,顯示祂一切的恆忍,給後來信靠祂得永遠生命的人作榜樣。』)。在我們可憐、癱瘓、殘廢的光景中,在我們病弱、輭弱的時候,神的憐憫尋到並臨及我們。我們就在神恩慈的洪流之中,藉着神兒子的死得救(羅五10『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且藉著神兒子的死得與神和好,既已和好,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了。』),並在救恩中得着恩典。









詩歌第022首-敬拜父-祂的憐憫譜

詩歌二十二首是擘餅聚會敬拜父時經常唱的詩歌。這首詩歌將父神對我們的憐憫描繪得淋漓盡致,正如大衞和米非波設的故事所豫表的。第一節說,『父,我讚美你的憐憫,如此高大並深闊;因着我的輭弱、失敗,你的憐憫時加多。我今敬拜、我今敬拜,你這憐憫抬舉我!你這憐憫抬舉我!』在神眼中,我們就像米非波設,兩腿都是瘸的(撒下九13下『他兩腿都是瘸的。』);然而,因着我們的輭弱、失敗,神的憐憫時加多。這正如米非波設因大衞的恩慈和憐憫蒙了抬舉(7『大衛說,你不要懼怕,我必因你父親約拿單的緣故,以1恩慈待你,將你祖父掃羅一切的地都歸還你;你也可以常在我席上喫飯。』、13『於是米非波設住在耶路撒冷,因為他常在王的席上喫飯。他兩腿都是瘸的。』)。

詩歌第二節說,『對你憐憫我們驚奇,如此低就且不移,竟然臨及我這罪人,且要維持永無已。何能使我、何能使我從這憐憫被遺棄?』神的愛和恩典竟然臨及我們這些罪人,這是何等的低就。身爲亞當的後裔,我們犯罪得罪神,有了過犯,並且滿了不義和污穢。事實上,我們只配死,只配永遠的滅亡和沉淪。然而神愛我們,低就我們,親自臨及我們,甚至使我們這些仇敵與祂和好。米非波設是掃羅的孫子。掃羅嫉妒大衞,並企圖要尋索大衞的命(撒上十八6~9『掃羅嫉妒大衛』;8『掃羅甚發怒,不喜悅這話,就說,她們將萬萬歸大衛,卻只將千千歸我;除了王位以外,還有甚麼沒有給他?』,二三14~15『大衛住在曠野的山寨裏,住在西弗曠野的山地。掃羅天天尋索大衛,神卻不將大衛交在他手裏。大衛知道掃羅出來尋索他的命。那時,他在西弗曠野的何列斯;』)。按理,米非波設間接成了大衞的仇敵。看看我們的光景,我們不也是敵對神,與神爲仇,是神的仇敵麼?然而,神竟然臨及我們,藉着祂兒子在十字架上的死,使我們與祂和好。這是何等的憐憫!如果神將祂公義的要求加諸我們身上,我們就有禍了,因爲必要滅亡;但神卻在祂的恩慈中,使祂的憐憫和祂的愛臨及我們。至終,我們都成了蒙憐憫的器皿(羅九23『且要在那些蒙憐憫、早豫備得榮耀的器皿上,彰顯祂榮耀的豐富;』)。

詩歌二十二首第三節說,『我們感激你的憐憫,如此豐富且充足!因這憐憫、藉着救贖,你曾豐厚賜眷顧。捨此何能、捨此何能使我如此蒙愛護?』第四節:『哦,你憐憫富有感召,柔細、可愛又甘甜!藉你忍耐和你恩慈,正合我需賜恩典。我們寶貴、我們寶貴你這憐憫的完全。』請注意第四節中出現了『恩慈』一辭。

3/27 本週推薦詩歌

一、讚美主:

251首 藉恩得救

724首 照我本相

補877首 甚麽使你為我捨命

二、敬拜父:

31首 祂的揀選

22首 祂的憐憫

三、信息相關:

728首 福音-回家

737首 愛何大尋回我

其他詩歌,(詩歌譜)

b0877甚麼使你為我捨命?

a247驚人恩典何等甘甜

b0836清晨的日光

 a677憐憫慈愛寬恕

b0928盼望與預備—新耶路撒冷是神恩典的展示


a020深哉富哉你的智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