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41

  a441

詩歌介紹
本詩  的作者是以撒華滋(Isaac Watts 1674~1748)。一六七四年他生於英國安布頓一個敬虔的家庭,當他出生時,他的父親正被
囚在獄中,當時英國的國教逼迫清教徒甚為殘忍,他的父親是一位清教徒獨立於教會中的執事,因著對主的忠誠,絕不肯與國教妥協,忍受了許多無理的迫害。他的父親曾先後三次入獄,以撒的母親也是清教徒的後裔,因被羅馬公教逼虐就從歐洲大陸逃到英國。她持守著「為主受苦的心志」,常抱著以撒去監獄看望父親。以撒九歲時,父親因在當地無法立足,被迫離開家,赴倫敦謀生。雖然以撒自幼就經歷著飄泊流離,忍受苦難的生活,但是他裡面屬靈的種子,在神愛的澆灌與滋潤下,卻能生長且茁壯,開花並成熟。

以撒華滋小的時候就天資聰明,在他少年時,許多有名望的人願意介紹他進入牛津大學讀書,讓他日後有機會成為英國國教的牧師,這是當時許多人所羨慕的事。然而,他卻為了主而堅決拒絕,不願要地位、名聲、權勢,只願清心、單純的跟隨主,就像歷代的聖徒一樣,堅定的跟隨主,將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他終生未娶,過著孤單的生活。且一生為疾病所累,學業、事工均因此時常斷絕,尤其在世的最後三十六年,幾乎皆是在病榻上度過。但他只要身體稍適,無不立即登臺講道,盡力服事;因他深知「若無你作我的一切,我仍可憐至極!」因惟有主是「我的財富、生命,我的安穩住處。」

世界的試探與引誘對神的兒女是何等的大!甚至撒但也曾用此來試探主耶穌,然而所有認清這世界的人,都要發出如此會心的和聲:「天上一切盡都空虛,地上更是如此!並無一物值得歡娛,能與我神相似。」以撒弟兄像使徒保羅一樣,都是蒙開啟而能看萬事如糞土…以認識主耶穌基督為至寶的人,故他能歡然吟出「讓人伸臂如同大海,籠羅一切財富;但我只要你的同在,此外無所愛慕。」這是何等的超脫!

神既不偏待人,又樂意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們心裡,就願我們更多經歷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好叫我們的心更被祂的美麗緊緊吸引,「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的產業實在美好!」「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這是詩人大衛的心聲,也是以撒的見證,更是每位被主愛所鎔化的聖徒之禱告:「但我只要你的同在,此外無所愛慕。」―摘自詩歌簡介

詩歌見證

當我對自己的生活不夠滿意,不是因為工作不順利、賺錢比別人少;也不是書讀的不夠多,嫌自己不夠努力用功;更不是覺得自己慵懶、虛度日子,想要讓神幫我生活過得充實一點;乃是因為看到自己的虛空,看到自己的無用,看到自己所追求的,不過是世上愚弄人的玩具。真正寶貝、有價值的,乃是這位神,祂的豐富、祂的永恆、祂的無限,才真正能夠滿足想要貪得一切的心!

 當人們都在汲汲營求自己的理想,追逐自己慾望的時候,我這屬於主的人,還是跟世人一樣?還是跟以前沒有主、沒有神的時候一樣?跟著世上的人追尋永遠填不滿的私慾?我真希奇,當撒但將世上的榮華富貴呈現在主耶穌的面前,只要耶穌屈膝下拜,就能享盡世上的榮華富貴,然而主卻回答說:「當拜主你的神。」(太四8~10,路四5~8)世上的一切全都是屬於這位神的。然而我們常被撒但所矇騙,像世人一樣有著愚昧的心,看不清真實,不知道真相,惟有我的主不為利益所搖動,不被撒但所欺騙。哦,有神就夠了,祂是一切供應的源頭!

 更讓我感動的,竟然神可以成為我的,我所需要的祂都會滿足。在跟隨主的日子,我日常所需用、所花費的,我所需要的安穩住所、健康身體,甚至連裏面的安息、飽足與喜樂,祂都能顧到,祂都能供應。祂自己就是我的永分,是我一切所需的實際,是我永遠的滿足。祂以外的一切都是短暫會過去的,只有祂是永不過去的!就如詩歌最後一節所說的,讓人伸臂如同大海,籠羅一切財富;但我只要神的同在,此外無所愛慕。願神能時常開啟我的心,讓我看的清明適度,看見神永遠的價值,只願神能與我同在,讓我能夠清心的愛主,不再愛慕其他的事物。―劉聖儒

aaaa,aaaa3,aaaa4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