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33你是千萬人中之第一人唱詩感想分享

 唱詩感想分享:

這首詩歌的副歌說出作者的負擔:你是千萬人中之第一人。

第一節的兩問,唱後,覺得是整首詩歌的重心所在!第一問是你的靈豈非已見祂過?意即我曾否在靈裡真遇見主?這個問題對一個基督徒是非常緊要的;若沒有真遇見主,我們在主面前一切就都是道理的明白,或客觀的認識,完全對主沒有愛的感覺,主對我們就沒有甚麼真吸引力!若我真在靈裡遇見過主,就會覺得祂比一切都真實、甜美。第二問是你的心曾否被祂所奪?意思是我是否珍賞主超過其他的一切?是否祂比一切都更可愛、更有價值、更寶貴?因為祂是活的人位,就在我裡面,比任何人都更親,比任何人都更美麗,比任何人更有能力,比任何人更信實,比任何人事物都更會不朽壞,祂對我自然就有無限的吸引力!這個問題更深,我可能遇見過主,但祂還不是占我內心的第一位;祂若不佔第一位,我就永不會知足,祂若奪了我心,就成了我一切所嚮往或追求之人事物的頂替,佔有了我全人,成為我的最愛!使我心中只在乎祂,愛聽祂的聲音,順從祂的引領,凡事讓祂居首位!凡事讓祂得榮耀!作者以他自己的經歷勸我們當認祂為千萬人中之第一人!欣然樂意揀選祂作人生上好的福分。接下去副歌說,你是千萬人中之第一人,求你開我眼並奪我心!的確,認識主是至寶不是一般人所能看見的,那需要神所賜給我們能看的屬靈眼睛,並有顆智慧的心,惟有如此,才能認識祂是千萬人中之第一人!認識祂是至寶,我們就能歡然地摔碎眾偶像,將我們的至真的愛獻給祂!歡然地加冠,高舉基督,以祂為首!

第二節唱後,覺得世界的一切虛榮、珍寶,鍍過金,使人不容易淡泊,浸過蜜,使人真難超脫。所以從世界來的榮華:名利、地位、財寶、享樂,盡都是偶像,是撒但轄制人的武器,真的使人顛倒;難怪我們的王受撒但最後的試探時,是以萬國的榮華為條件,要祂去拜這些被竊據事物背後世界的王;但主勝過了這最後的試探而得勝。我們也必須跟隨祂的腳踪行,勝過從地而來的吸引,才能有分於主的得勝。

第三節甚麼會使地上的偶像,失去牠那美麗的模樣,並不是灰心、失望或勸勉,乃是“ 無價之寶” 的一現!唱後,覺得與我們的經歷完全吻合。別人客觀的勸勉、對世界偶像的一再灰心、失望,對人而言,都不能超脫偶像的吸引,因為人是活在世界上的,舊的人事物不再吸引時,新的偶像又會無形地竊據人的心;我們需要的是主這位無價之寶向我們顯現,真實摸著祂,珍賞祂,受祂吸引,才能脫離地的吸引。

第四節並不是甚麼本分催促,就會使偶像化成灰土;乃是祂榮耀美麗的傾投,並祂心裡柔愛的流露。唱後,覺得我們需要時時轉向主,更多受主榮耀美麗的吸引,更多摸著主的愛,才能使偶像失去吸引力。

  第五節有谁愿熄滅他的燈光,若非早晨的日已在望?又有谁愿意收藏他寒衣,若非炎夏的風已興起?唱後,覺得我需要常有儆醒的仰望,才能看見清晨的日光已冉冉升起,自願熄滅我自造屬世的燈光。我也願常尋求主炎夏愛的熱風來充滿,使我自然失去對偶像的吸引力。

第六節惟有彼得所見的淚眼,司提反所仰望的榮臉,陪著馬利亞所哭的慈心,會使我脫離地的吸引。唱後,覺得我願常有彼得看見主回頭關愛而生痛悔流淚的經歷,我求常看到司提反殉道時仰望主的榮臉,我願常摸著馬利亞因失去主而有痛哭的心情,深願藉此,使我脫離地的吸引。

第七節哦,求你來施情並吸引, 直等到你充滿了這心;我們蒙救贖,是你的同伴,與偶像還有甚麼相干?唱後,感受我們這蒙主救贖的同伴應該常求主施情並吸引,直到充滿了愛主的心,完全脫離偶像的捆綁,與牠完全無關!  

這首詩歌唱完後,真覺得需要更多的禱告,願意凡事更多的仰望主,求祂賜下智慧和啟示的靈,讓我珍賞主,寶愛主,高舉主,凡事以祂居首,自然地脫離偶像吸引,完全不受世界偶像的轄制,單單地愛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