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0343佳偶的歌唱詩感想分享

佳偶的歌


你的愛和你美麗自己,吸引我快跑跟隨你。
我重生進你內室,蒙你餧養到永世。
良人阿!我只屬於你。佳偶阿!你何等美麗。
你我生命、性情是一,愛裡聯結永不分離。

因你,我得有聖別性情,我美麗來自你生命。
得更新順從聽命,同良人躥山越嶺。
良人阿!我只屬於你。佳偶阿!你何等美麗。
你我生命、性情是一,愛裡聯結永不分離。

單一裡注視你如良鴿,荊棘中信靠如百合。
被變化,得你建造,成為你安息、喜樂。
良人阿!我只屬於你。佳偶阿!你何等美麗。
你我生命、性情是一,愛裡聯結永不分離。

在田間隨你往前腳蹤,願一生愛你而同工。
作王女,滿你情衷,更巴望被提得榮。
請將我銘刻你心上,因你愛如死之堅強。
朝思暮想,良人,我王,願你快來,香草山上!

雅歌論到所羅門王與一個鄉村女子書拉密女愛的故事,描繪一個絕佳婚姻裏愛的歷史。按照世人的眼光來看,兩者極其不相當,鄉村女子怎能與王相匹配!所以雅 歌乃是神聖羅曼史(補充本328首),是屬靈非屬人的,說到神這位王來追求我們這一個一個的鄉村女子,啟示出我們個別信徒與基督愛的交通中進展的經歷。

(三個月前)與幾位老師(有姊妹,有福音朋友)一同讀雅歌的經文,輔以《雅歌生命讀經》。有許多是我們不領悟的,也是我們還沒有的經歷。在雅歌裏,這些經歷 有四個階段:第一階段-受基督所吸引,追求祂以得完全滿足。第二階段-蒙呼召藉著與十字架的合一脫離己第三階段-蒙基督呼召,在升天裏生活,在祂的復活 裏作神的新造。第四階段-蒙基督更厲害的呼召,在經歷祂的復活之後,藉著祂的十字架,在幔內過生活。或許我們還在第一階段,求主憐憫,使我們能往前。
有一天我開車回家的路上,小妹在車上一直唱著這首詩歌。我聽歌詞是說到雅歌,問她才知這首詩歌是《唱詩人》第三卷第二期中的「佳偶的歌」。聽小妹唱感覺 不深,有一天自己獨自坐在書桌前唱著:「我重生進你內室,蒙你餧養到永世」,不禁流下眼淚。一直忙於外面的服事,好像在餧養人,但是神要我停下外面的舉 動,轉向我的靈,接受主的餧養,好叫自己生長基督。不要傳給人,自己反被棄絕;我需要更多的接受主的餧養。
副歌說:「良人阿!我只屬於你。佳偶阿!你何等美麗。」在生活中,我們常是屬於工作,屬於家人,屬於朋友,屬於電視,屬於逛街,屬於學業…等。阿!我們 屬於人事物,就是不屬於主;這是我們的光景。但主說我們是美麗的,這實在激勵我不要看自己軟弱的光景,而要積極的轉向主,向主敞開,因為「我美麗來自你生 命」。在雅歌三章六至十一節,看見佳偶的美麗出自與基督完全的聯合,帶進四章一至五節佳偶的美麗,一切的秘訣在於主動。每一對情人都是對彼此有愛的回應,並認真主動積極經營,才會有結果。願我們向著神的愛是主動積極的,才能「得更新順從聽命」,才能經歷在「荊棘中信靠如 百合」,「被變化」,完成神的心意-「在田間隨你往前腳蹤,願一生愛你而同工。作王女,滿你情衷,更巴望被提得榮。」- 李籃惠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