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8我已得到宇宙至寶

 大本,#388經歷基督—作一切

D388-1我已得到宇宙至宝










詩歌: a388我已得到宇宙至寶

第一辭
1
我已得到宇宙至寶,
我心因此歡呼;
歡呼基督給我得到,
何等一位基督!
2
我這基督是神羔羊,
擔當我的罪愆;
又是神的公義太陽,
發出醫治光線。
3
我這基督是生命樹,
長在神的樂園;
祂的美果作我食物,
供應豐富、甘甜。
4
我這基督是生命泉,
流出活水江河;
在我裡面流到永遠,
解除一切乾渴。
5
我這基督是我祭司,
為我顯在神前,
也是先知滿有啟示,
且是君王掌權。
6
是我救主、中保、大夫、
牧人、策士、元首、
我兄、我父、
我神、我主、
師尊、良人、密友。
7
是我生命、能力、智慧:
公義、聖潔、救贖;
平安、喜樂、
盼望、安慰、
榮耀、亮光、道路。
8
我這基督充滿萬有,
怎能述盡說竭?
祂是首先、祂是末後、
祂是一切一切!
9
我既得到這樣至寶,
我心怎不歡呼!
歡呼基督給我得到,
何等一位基督!
第二辭
1
我已得到宇宙至寶,
我心因此歡呼;
歡呼基督給我得到,
何等一位基督。
2
我這基督是神羔羊,
擔當我的罪愆;
又是神的公義太陽,
發出醫治光線。
3
我這基督是生命樹,
長在神的樂園;
祂的美果作我食物,
供應豐富、甘甜。
4
我這基督是被擊磐,
流出活水江河;
在我裡面是生命泉,
解我一切乾渴。
5
是我生命、亮光、道路、
安慰、安息、健康,
是我誇口、榮耀、豐富、
平安、喜樂、盼望。
6
是我智慧、是我公義、
是我聖潔、實際、
是我救贖、是我能力、
是我釋放、勝利。
7
我這基督是我祭司,
為我顯在神前,
也是先知滿有啟示,
且是君王掌權。
8
是我救主、中保、大夫、
牧人、策士、元首、
我兄、我父、
我神、我主、
師尊、良人、密友。
9
基督是我元帥、先鋒,
率領、爭戰、開路;
是我守衛、嚮導、侍從,
保守、引導、照護。
10
基督是我永遠居所、
是我豐富美地、
是我堡壘、高臺、避所、
是我永遠目的。
11
基督是我願望、倚靠、
是我喜悅、滿足;
基督是我獎賞、目標、
是我供應、幫助。
12
基督是我豐沃肥土、
是我春雨、甘露;
基督是我真葡萄樹,
我在祂裡居住。
13
基督是我節期、月朔、
是我真安息日;
基督是我清晨、白天、
是我今生、永世。
14
我這基督充滿萬有,
怎能述盡說竭?
祂是首先、祂是末後、
祂是一切一切!
15
我既得到這樣至寶,
我心怎不歡呼!
歡呼基督給我得到,
何等一位基督!

詩歌賞析,@388

我已得到宇宙至寶

    此詩歌的作者李常受弟兄(Witness Lee 1905-1997),是近世紀神所重用的僕人,亦是一位多產的詩歌作家。他的詩歌文采用字精煉,真理架構清楚,啟示亮光透澈,所以極富可讀性。李弟兄所 寫的詩歌,目前約有二百多首收編在詩歌本內。他的最後一首詩歌“何大神跡!”(詩歌附五)

   寫於一九九四年春天,是聖經中高峰真理的集大成,被公認是李氏這分職事中真理啟示的代表作。

    本文要介紹的這首詩歌(388首), 寫於一九六二年,是李常受弟兄開始在美國盡職時以英語寫成,隨後譯成中文。許多聖徒喜歡在擘餅聚會中唱這首詩歌,歡呼得到了基督。詩歌題名為“至寶的基 督”,因為其中提及之至寶,就是基督。作者曾見證,他蒙恩得救當天的下午,站在馬路上,仰首望天說,“神啊!我不要這個世界了。從今以後,就是把全世界都 給我,我也不要,我就只要你。我願矣圊著聖經到鄉下傳福音;就是喝山水、吃樹根我都願意”。從那時起,這位基督,在他一生中就是宇宙惟一的至寶。

    一九八三年,作者以“至寶的基督”為題目,釋放一系列有關基督之資訊。本文引用該資訊之部分文字,作為本篇詩歌專欄的主幹,並用作者資訊中的思路和發表 去闡明詩歌中的真理。本文將闡明三個方面:為什麼基督是至寶,至寶的基督是什麼,如何得著至寶的基督。因為這是作者心中“因此歡呼”和“怎不歡呼”的原由 與動力。

   壹 為何基督是至寶

    “我已得到宇宙至寶,我心因此歡呼;歡呼基督給我得到,何等一位基督。”作者在詩的開始就宣告,他已得到宇宙至寶,並指明這位至寶就是基督,在宇宙間沒 有任何人、事、物比主耶穌基督更為寶貴。他曾在資訊中說到,“至寶的基督”這個辭並不是他的發明,在新約裏早就有了,而這辭乃是指主耶穌。林後四章七節 說,“我們每個重生得救的新人,都有一個寶貝放在我們裏面。”那麼,這個寶貝是指誰呢?從這一節聖經的上下文,我們就能看見,這個寶貝就是那位榮耀的基 督。祂進到我們裏面來,成了我們裏面的寶貝。

   “至寶”是中文的譯法;在希臘文裏是一個字,這個字英文譯作 excellency, 是個名詞。希臘文的意思是達到絕頂,就是美麗、高超達到絕頂了。這個字近乎中國話的“絕佳”─絕對的佳美,絕佳到一個地步再高超不過了。在保羅的認識裏, 基督是超越一切的。保羅不光指基督的地位是高超的,更是指祂的美德、祂的所是、祂的本質、祂的本性及祂的一切成就都是高超的。但是至寶、絕佳、佳美、絕 頂、高超等形容詞,還不能真正表達出保羅原來那個意思。保羅真正的原意是說,他研究過希伯來宗教,對希臘的文化、宗教、道德、傳統也有相當高深的造詣,但 他對那些的認識,都不能和至寶的基督相比。當他認識這位元至寶的基督以後,他就將文化、宗教、道德、傳統看為糞土,而以認識這位元主基督耶穌為至寶(腓三 8) 。

   保羅得救之前,名叫掃羅,熱心於猶太宗教。他狂熱到一個地步,甚至去向大祭司求文書,要捉拿捆綁凡呼求耶穌之名的人。但在往大馬色 (Damascus)的路上,主耶穌來了,從天上發光,四面照著他,他就僕倒在地,並且得著了啟示(徒九2)。爾後,他就瞭解全本舊約聖經都是說到這位 耶穌。從此,他開始認識基督、進而欣賞基督,認定基督。所以,他才能在腓立比書中說道:“按熱心說,是逼迫召會的;按律法上的義說,是無可指摘的。只是從 前我以為對我是贏得的,這些,我因基督都已經看作虧損。”(腓三6-7)世人常將人類的文化、宗教、道德、傳統當作人生中追尋的目標,並進而成為他們人生 中的寶貝。事實上,從神的眼光來看,這些外面的追求,都只是人類未認識基督之前的代替品。下面,本文由文化、宗教、道德和傳統四個方面闡明為什麼基督是至 寶。

   一 基督是至寶,因為文化不能成為基督的代替品

    創世記給我們看見,撒但來引誘人去吃善惡知識樹的果子,結果人就從神的旨意墮落出去。人一失去了神,就沒有保障,沒有滿足,更沒有喜樂。於是,人就去發 明文化來代替神。創世記也給我們看見,人類的頭幾代發明了各種利器,來保障自己;也發明了各種工具,來畜牧耕耘,使自己飽足;還發明了樂器,叫自己得到娛 樂。保障、飽足、和娛樂是人類文化的三大需要。原本神自己就是人這些需要的滿足。對有神的基督徒而言,是神的基督就是他們的保障、飽足、快樂。

   二 基督是至寶,因為宗教不能滿足人內心深處的需要

   人發現自己雖有保障,也吃飽穿暖,也有娛樂,但人是由靈、魂、體三部分組成的,人裏面還是不滿足。為什麼?因為這些只能滿足人的身體和魂的需要,並不能滿足人靈裏的需要。因為人靈裏的需要,不是神以外之物所能滿足的,結果人就發明了崇拜。

    六千年來,大小民族,無論野蠻的、文明的,只要是“人”,都喜歡崇拜。這個崇拜,說得明白一點,就是宗教。宗教乃是因著人深處之需要而發明的。宗教的意 思是有所宗而施教,人根據所崇拜的,而施教於人。人類尋求宗教,證明人的深處有一個需要,但這個需要只有基督才能滿足。聖經常用“乾渴”來形容人這個需 要。人裏頭有需要,人靈裏的乾渴,只有活水能解渴。這活水是誰?這活水就是神自己,就是主耶穌基督(約七37-39)。所以,只尋求宗教卻不接受這位救主 基督,猶如緣木求魚。惟有這位“至寶的基督”才能滿足人深處的需要。

   三 基督是至寶,因為基督是人類倫常道德的實際

    人發現人有敗壞和良善的性情。所以,中國理學家有性善、性惡的定論之爭。其實,這兩種學說都對。因為神創造人時,人性是善的;但人墮落之後,就變成性惡 了。所以,在人類中就產生倫常道德。所謂的倫常道德,就是當初神照著祂的形象造人時,將這些美德造在人裏面。可惜人墮落了,這些美德就彰顯不出來,不能成 為實際。神成為人,就是主耶穌基督來作了我們的救主,祂就把這個實際帶來了。祂成了那生命的靈,進入信祂之人的裏面,來作生命和內容,然後從人的裏面活出 一種生活來,是真實的,是莊重的,是純潔的,是可愛的,是有美名的。到這個時候,人不光是有這些名詞和說法,也有了實際。這個實際就是基督,這些美德都因 著這位“至寶的基督”而成為一切倫常道德的實際。

   四 基督是至寶,因為基督拆毀了人類間傳統的差異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傳統習慣。中國人的傳統是從歷代老祖宗遺傳下來的。同樣情形,美國人、阿拉伯人、印度人、猶太人也有各自的傳統習慣。這些傳統習慣就 成了國與國之間、人與人之間的鴻溝。所謂理想中的大同世界,或國際間能達到和平共存的境界,實在是難之又難。但是借著基督這位救主的成為肉體,並釘十十字 架,就能廢掉不同種族、不同國籍之間傳統的習慣和規條。並在基督裏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蒙恩的基督徒都能見證,在召會生活中,沒有受到人 種、膚色、語言、國籍和傳統的規條限制,在基督徒的聚集中,只以基督為中心、為主題。事實上,在宇宙中只有這位“至寶的基督”才能拆毀人類中間傳統習慣的 差異和規條。

   貳 至寶基督的豐富

   至寶基督的內容為何?作者在詩歌中的第二節到第七節裏至少列舉了三十三個項目,說到基督的豐富,我們將這三十三項歸類如下:

   一 從“神”一面

   祂是“我父、我神、我主和榮耀。”

   二 從“人”一面

   祂是“祭司、先知、君王、中保、大夫、牧人、策士、元首、我兄、師尊、良人和密友。”

   三 從“神的救恩”一面

   祂是“神的羔羊、救主、生命、能力、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四 從“神的供應”的一面

   祂是“公義太陽、生命樹、生命泉、平安、喜樂、盼望、安慰、亮光和道路。”

   耶穌基督的豐富並不是只有這麼三十三項。祂的所是是包羅萬有的,祂的豐富是追測不盡的。所以,作者在第七節又說到“我這基督充滿萬有,怎能述盡說竭?祂是首先、祂是末後、祂是一切一切。”

   三 如何得著至寶的基督

   要得著這位至寶的基督一點也不難,只要您有心尋求,您就能得救成為基督徒。現在我們從前面所提及:認識基督是“神”;認識基督是“人”;認識基督是“神的救恩”和認識基督是“神的供應”的四方面,來看人得著基督的途徑。

   一 需要認識基督是“神”

    主耶穌在約翰福音裏明確地說,“祂在父裏面,父在祂裏面”(約十四10-11,38,約十七21),“祂和父原是一”(約十30),祂也告訴我們說,靈 是從父來的(約十五26),而靈來的時候,子和父也與靈同來,因為父、子、靈三者是同時存在,也是同時彼此互相內住。人要得著基督,需要認識祂是“三一 神”。而這一位完整的三一神,和祂所成就的一切,就是基督的豐富。這豐富能給我們享受,並成為我們一生恩典的供應。

   二 需要認識基督是“人”

    基督原是永遠無限的神,在祂裏面藏著神格一切的豐滿(西二9), 卻在時間裏來作有限的人。這就是成為肉體的主耶穌。基督成為肉體以前,只是神而沒有人的成分。當祂成了肉體以後,和人不僅聯結,並且調和了。主耶穌在地上 的時候,不僅是神人聯結,更是神人調和。祂不僅是神,祂更是神人。這位成為肉體的基督是神而人者,祂是完整的神,祂也是完全的人。

   三 需要認識基督是“神的救恩”

   這位神而人者的基督,在世上過了三十三年半的為人生活,就被釘在十字架上死了。祂象羊被牽去宰殺,羔羊是為著除去世人的罪孽,是為著救贖,要把墮落的人贖回歸給神,所以祂是“神的羔羊” (約一29) 。

    不僅如此,更借著祂包羅萬有、得勝的死,祂把撒但、世界、一切舊造,全都為我們解決了。然後祂從死裏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主耶穌的復活,就像是一粒麥 子,種到地裏死了,然後復活了。這一粒麥子復活以後,成了結出許多子粒的麥穗,把生命的供應流露出來(約十二24)。任何一個人只要接受這復活的新生命, 就是“新人”,反之,若不接受“神的救恩”,仍活在老舊的亞當裏,他就是“舊人”。在基督裏的每個新人,他的所是和所有,都是出於神。新人是神的新造,是 神把我們放在基督裏。

   四 需要認識基督是“神的供應”

    作者在詩歌中提到許多神供應的恩典:公義太陽、生命樹、生命泉、平安、喜樂、盼望、安慰、亮光和道路。但許多人盼望得平安,卻不知基督就是平安;許多人 盼望得到安慰,卻不知基督就是安慰;許多人盼望得亮光,卻不知基督就是亮光;許多人盼望得喜樂,卻不知基督就是喜樂。其實,這些恩典都是基督,基督是這些 恩典的實際。沒有基督,生命、喜樂、平安、盼望、安慰等等,都只是名詞;有了基督,才有生命、喜樂、平安的實際。所以,約翰一章十七節說,恩典和實際都是 借著耶穌基督來的。主耶穌來了,恩典也來了,實際也來了。恩典乃是“神的供應”在基督裏成為“實際”給我們的享受。約翰三章十六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 獨生子賜給他們”,說出神愛人的至極,乃是把神的兒子─基督當作恩典,白白地賜給我們,所以“基督”乃是神最大的供應。神恩典的供應絕不象一般人所領會 的,只是得學位、居高位、發大財、住華廈、子孫滿堂等等。在使徒保羅的眼中這些都不是恩典。他只認識“基督”為至寶,基督才是真正的“恩典”,除基督之外 的萬人、萬事、萬物他都當作糞土。

    親愛的讀者朋友們,我們要得著這位至寶基督的恩典與實際,而不是只看見神外面恩典的供應。恩典就是基督白白地給我們享受,而實際就是基督實在地給我們得 著。願這首詩歌繼續成為我們眾人的讚美。也祝福讀者朋友,從知道為什麼基督是至寶,到認識至寶的基督是什麼,進而能虛心地得著這位至寶的基督。至終,也能 發出象作者最後一節的讚美:“我已得到宇宙至寶,我心怎不歡呼;歡呼基督給我得到,何等一位基督。”

大本诗歌a388首(诗歌鉴赏)_歌中之歌


一、诗歌的真理
一 我已得到宇宙至宝,我心因此欢呼,
欢呼基督给我得到,何等一位基督。

这是陈述(腓3:8)『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他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诗5:11)『凡投奔于你的,愿他们喜乐,永远欢呼;愿你覆庇他们;又愿那爱你名的人,都因你欢欣。』等真理。

二 我这基督是神羔羊,担当我的罪愆;

又是神的公义太阳,发出医治光线。
这是陈述(约1:29)『次日,约翰看见耶稣向他走来,就说,看哪,神的羔羊,除去世人之罪的!』、(路1:78-79)『因我们神怜悯的心肠,叫清晨的日光从高天临到我们,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荫里的人,把我们的脚引到平安的路上。』、(赛30:26)『当耶和华缠裹祂百姓的伤口,医治祂民受祂击打之伤的日子,月光必像日光,日光必加七倍,像七日的光一样。』、(赛58:8)『这样,你的光就必突然发出如晨光,你所得的医治要速速发生。你的公义必在你面前行;耶和华的荣耀必作你的后盾。』的真理。

三 我这基督是生命树,长在神的乐园;
祂的美物作我食物,供应丰富、甘甜。
这是陈述(约15:1)『我是真葡萄树,我父是栽培的人。』、 (创2:9)『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园子当中有生命树,还有善恶知识树。』、 (约6:55)『我的肉是真正的食物,我的血是真正的饮料。』、 (约6:57-58)『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粮,吃这粮的人,就永远活着…。』、(林后9:10)『那丰富供应种子给撒种者,并丰富供应粮食作食物的,必供应并繁增你们的种子,又增添你们义的果子,』、 (诗19:9-10)『耶和华的教训洁净,存到永远;…都比金子可羡慕,且比极多的精金可羡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歌5:16)『他的口甘甜,他全然可爱。』等真理。

四 我这基督是生命泉,流出活水江河;

在我里面流到永远,解除一切干渴。
这是陈述(歌4:15)『你是园中的泉,活水的井,从利巴嫩流下来的溪水。』、(赛12:3)『所以你们必从救恩之泉欢然取水,…』、(赛12:3)『所以你们必从救恩之泉欢然取水,…』、(赛44:3)『因为我要将水浇灌干渴之处,将河浇灌干旱之地;我要将我的灵浇灌你的后裔,将我的福浇灌你的子孙。』等真理。
五 我这基督是我祭司,为我显在神前,
也是先知满有启示,且是君王掌权。
这是陈述(来4:14~16)『所以,我们既有一位经过了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坚守所承认的。因我们并非有一位不能同情我们软弱的大祭司,他乃是在各方面受过试诱,与我们一样,只是没有罪。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太27:11)『耶稣站在总督面前,总督问他说,你是犹太人的王么?耶稣说,你说的是。』、(太27:37)『他们在他的头以上,安了一个牌子,写着他的罪状:这是犹太人的王耶稣。』、(赛9:7)『祂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祂必在戴维的宝座上,治理祂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时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等真理。

六 是我救主、中保、大夫、牧人、策士、元首,
我兄、我父、我神、我主、师尊、良人、蜜友。
这是陈述(徒13:23)『从这人的后裔中,神已经照着所应许的,给以色列带来一位救主,就是耶稣。』、(来12:24)『来到新约的中保耶稣这里,…』、(可2:17)『耶稣听见,就对他们说,强健的人用不着医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我来本不是召义人,乃是召罪人。』、(赛9:6)『因为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祂的肩头上;祂的名称为奇妙的策士、全能的神、永远的父、和平的君。』、(西1:18)『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首,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罗8:39)『因为神所预知的人,他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他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可11:3)『若有人对你们说,为什么作这事?你们就说,主需要它,他必立刻把它送回这里。』、(太23:10)『也不要受师尊的称呼,因为只有一位是你们的师尊,就是基督。』、(歌1:16)『我的良人哪,你是美丽的,是可悦的!』、(约15:15)『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奴仆,因为奴仆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都已经告诉你们了。』等真理。

七 是我生命、能力、智慧:公义、圣洁、救赎,
平安、喜乐、盼望、安慰、荣耀、亮光、道路。
这是陈述(约11:25)『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林前1:24)『但对那蒙召的,无论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基督总是神的能力,神的智慧。』、(林前1:30)『但你们得在基督耶稣里,是出于神,这基督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公义、圣别和救赎,』、(林后1:2)『愿恩典与平安,从神我们的父,并主耶稣基督归与你们。』、(林后3:17~18)『而且主就是那灵;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有自由。但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他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加5:22)『但那灵的果子,就是爱、喜乐、和平、恒忍、恩慈、良善、信实、』、(林后4:6)『因为那说光要从黑暗里照出来的神,已经照在我们心里,为着光照人,使人认识那显在耶稣基督面上之神的荣耀。』、(弗1:12)『以致我们这首先在基督里有盼望的人,可使他的荣耀得着称赞;』、(林后1:4)『他在我们一切的患难中安慰我们,叫我们能用自己从神所受的安慰,安慰那些在各样患难中的人。』、(约1:4)『生命在他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光。』、(约14:6)『耶稣说,我就是道路、实际、生命;若不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等真理。

八 我这基督充满万有,怎能述尽说竭?
祂是首先、祂是末后、祂是一切一切!

这是陈述(弗1:23)『召会是他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启22:13)『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嘎;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 (西2:9)『因为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西3:11)『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等真理。

九 我既得到这样至宝,我心怎不欢呼!

欢呼基督给我得到,何等一位基督!

这是陈述(腓3:8)『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他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诗5:11)『凡投奔于你的,愿他们喜乐,永远欢呼;愿你覆庇他们;又愿那爱你名的人,都因你欢欣。』等真理。

二、诗歌的词/节拍/音调搭配

这首诗歌用词优美,是一首中板速度的调,有种因得着主喜乐欢腾的感觉。诗歌的词、节拍与音调搭配是一首绝佳的组合,以3/4拍的节奏配合唱起来非常激奋、高昂;曲调从头到尾有种愈唱愈拔高感觉!一节开头的欢呼,呼应九节结尾的欢呼,用词使首尾配合的绝妙,是非常杰出的搭配。词曲搭配非常契合,简短易学,为圣徒们熟悉的诗歌,易学、易唱、易懂、动听性极佳,所以广泛流传。许多圣徒都会唱。这首诗歌每一节都押韵,词与曲调非常搭配。

三、诗歌用词

第一节 开头说明一个事实,我已得到宇宙至宝就是基督,我心因此欢呼!这句重复的欢呼,陈明作者的心是跳跃、欢腾的。“宝”配 “到”、“呼”配“督”都押同样的韵,很有韵味。

第二节 这节说出基督是神的羊羊,为我代受罪刑,使我罪得赦免。祂是阳光,除去死荫与黑暗。“羊”配“阳”、“愆”配 “线”,也有押韵。

第三节 这节启示基督就是伊甸园里的生命树,祂是神赐给我们的生命的粮与那灵的果子,又丰富、又甘甜。“树”配“物”、“园”配 “甜”,也有押韵。

第四节 这节启示基督是生命泉,从信入祂者的腹中,流出的活水江河,解除人生一切的干渴,直涌流到永远。“泉”配“远”、“河”配 “渴”,也有押韵。

第五节 这节启示基督是我们的大祭司,为我们在神面前天天献上更美的祭物,使我们能进到神面前亲近祂。祂也是申言者,祂的话满有启示与亮光;祂又是和平、公义的君王,用爱来掌权。 “司”配“示”、“前”配 “权”,也有押韵。

第六节 这节启示基督是我们的救主、中保、大夫、牧人、策士、元首、长兄、永远的父、全能的神、主、师尊、良人、最亲蜜的朋友。“夫”配“主”、“首”配 “友”,也有押韵。

第七节 这节启示基督是我们的生命、能力、智慧:公义、圣别、救赎、平安、喜乐、盼望、安慰、荣耀、亮光、道路。“慧”配“慰”、“赎”配 “路”,也有押韵。

第八节 这节启示基督是充满万有者,祂是首先的,同时是末后的,祂是一切。“有”配“后”、“竭”配 “切”,也有押韵。


第九节 这节启示我们已得到宇宙的至宝:基督 ,我们的心应当欢呼!“宝”配“到”、“呼”配 “督”,也有押韵。

四、唱诗后的感动


这首诗歌越唱越让我们灵里高昂与激奋,无论词曲,都易懂且深动、感人。从开头的欢呼!引导我们转向基督,从二节起,将基督的所作、所是、所有、所能、所成就的、所将达到的真理向我们一一启示出来,唱到最后一节的欢呼,我们已被拔高到天上,满了向主的赞美与喜乐欢腾的感觉。


五、诗歌深度

这首诗歌用了九节非常简短的词,就启示出包罗万有的基督是我们的一切,这是我们在生命认识与生命经历上都非常有深度的诗歌!

六、诗歌的负担
我摸着这首诗歌的总体负担是:使圣徒因认识与得到基督是一切神格丰满的至宝,而向神发出感谢与赞美!

第一节的负担是启示我们得到的基督是宇宙的至宝,让我们转向基督,欢呼喜乐。

第二节的负担是启示基督的所作:祂是我们的救赎与医治的光线。

第三节的负担是启示基督的所是:祂是我们的食物,生命供应丰富、美果甘甜。

第四节的负担是启示基督的所是:祂是我们的生命泉,流出活水江河到永远,使人消干解渴。

第五节的负担是启示基督的所是:祂是我们的大祭司天天为我们献上更美的祭物,使我们蒙神悦纳。祂又是申言者,祂的话满有亮光与启示。祂是我们的君王,在我们里面掌权治理。

第六节的负担是启示基督的所是:祂是救主、中保、大夫、牧人、策士、元首、长兄、永远的父、全能的神、主、师尊、良人、最亲蜜的朋友。。

第七节的负担是启示基督的所是:祂是生命、能力、智慧:公义、圣别、救赎、平安、喜乐、盼望、安慰、荣耀、亮光、道路。

第八节的负担是启示基督的所是:祂是包罗万有的一位,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的居住在祂里面,祂是首先,也是末后。

第九节的负担是启示基督的所是:祂是我的至宝,我要欢呼!赞美!

七、诗歌在适用聚会与个人的选唱频率
这首诗歌因为词曲配合性很好,尤其是曲调优美、词意明确易懂,又容易
唱,几乎适用于擘饼聚会与所有论到基督是一切为主题的聚会中选唱,因为词句简单,所以选唱频率很高 ! 在各召会聚会中与个人选唱频率很高的一首诗歌!我的印象是通常每月都会有圣徒选唱一次。

分享:

aaaa,aaaa3,aaaa3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