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382榮耀基督親愛救主

大本,#382經歷基督—作生命

D382荣耀基督亲爱救主

a382榮耀基督親愛救主








1
榮耀基督,親愛救主,
你是神的榮耀顯出!
原是永遠無限的神,
竟作時間有限的人。
榮耀基督,大神化身,
奧妙、豐富,享受不盡!
聖中之聖,人中之人,
在我靈裡作我福分!
2
神的豐盛藏你裡面,
神的榮耀從你彰顯;
前在肉身成功救贖,
今成那靈與我聯屬。
3
凡父所有全由你承,
凡你所是都歸於靈;
靈進我靈作你實際,
使你成為我的經歷。
4
靈今藉你生命活話,
在我裡面將你實化;
接受這話,接觸這靈,
你就作了我的供應。
5
靈裡敬拜,靈裡瞻仰,
如鏡返照你的榮光,
我就變成你的形狀,
使你從我得著顯彰。
6
惟有如此纔能成聖,
必須如此纔能得勝;
捨此無法摸著生命,
捨此無路可以屬靈。
7
藉此你靈浸透全人,
到處是你,到處是神!
我就脫離天然自我,
與眾聖徒作神居所。



榮耀基督,親愛救主
    提前三章十六節:“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秘!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敬虔”就是像神,活神,彰顯神,就是“神顯現於肉體”,這是極 大的奧秘,也是神的心意。這顯現首先是在基督裏,藉著成為肉體和為人生活。基督是三一神的具體化身,整個三一神─父、子、靈都在基督裏、在肉體裏顯現出 來。子成肉體這一事實,並非只是“三分之一”的神來到地上,而是整個無限、豐富的三一神顯現於一個有限的人。
   約翰福音八章五十八節,耶穌對猶 太人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還沒有亞伯拉罕,我就是。”“我是”就是耶和華的名(出三14~15)。“是”就是“存在”,全宇宙沒有什麼是“是” 的,若沒有神,一切都不是,都不存在。只有一位,就是耶穌,是存在的。祂今天存在,將來仍是存在,祂乃是永遠、無限,充滿在宇宙中。
    但這永遠無限的神,竟作時間有限的人!在約翰福音七章六節主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你們的時候卻常是方便的。”主耶穌在地上所過的生活,不只是受限制 的生活,遵守父所安排的時間表,盡諸般的義;作為一個完全的人,祂卻全不憑自己屬人的生命而活,而是憑在祂裏面神聖的生命而活。藉著主耶穌這第一位神人, 神聖的合併被帶到人性裏,三一神與三部分的人成為一,一同生活、行動、說話、工作。這就是神在基督裏,在肉體裏個別的顯現。
   二 神的豐盛藏你裏面,神的榮耀從你彰顯;前在肉身成功救贖,今成那靈與我聯屬。
   三 凡父所有全由你承,凡你所是都歸於靈;靈進我靈作我實際,使你成為我的經歷。
    歌羅西書二章九節:“因為神格一切的豐滿,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裏面。”從主成為肉體後,神格一切的豐滿居住在這身體裏,並從這身體具體的彰顯出來。 但另一面而言:“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藉 著主的死與復活,祂人性的體殼裂開,神聖的生命得以釋放出來,產生許多子粒,成為祂的擴增,彰顯祂的榮耀。林前十五章四十五節下:“末後的亞當成了賜生命 的靈。”子實化為那靈,住在信徒裏面,就將經過過程的三一神連同祂一切的豐富分賜到信徒裏面。約翰福音十六章十三節:“只等實際的靈來了,祂要引導你們進 入一切的實際。”我們是基督所生的許多子粒,神的豐盛也在我們裏面,而實際乃是在於靈:“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林前六17)因此作為第一 位神人的複製,我們不是藉著修行或行善,來“複製”主在地上的生活;乃是與主聯合,照著靈生活行動,以經歷死而復活,活出彰顯神的生活。
   四 靈今藉你生命活話,在我裏面將你實化;接受這話,接觸這靈,你就作了我的供應。
    約翰福音六章63節: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那成了肉體的耶穌在復活之後,藉著復活成了賜生命的靈。因著祂是賜生命的靈,才 能成為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我們接受祂這位釘死並復活的救主時,賜生命的靈就進到我們裏面,將永遠的生命分賜給我們。我們接受的是主耶穌,得著的卻是 賜生命的靈。靈是活的,是真實的,卻相當奧秘,不易捉摸,叫人難以瞭解,但話卻是具體的。主對我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這表明祂所說的話乃是生命 之靈的具體化。現今祂在復活裏是賜生命的靈,而這靈又具體化於祂的話。因此,當我們運用靈接受祂的話,就得著了那是生命的靈。
   五 靈裏敬拜,靈裏瞻仰,如鏡返照你的榮光,我就變成你的形狀,使你從我得著顯彰。
    神是靈,我們有靈,我們必須用靈來接受祂的話、接觸是靈的神,這才是真正的敬拜神。哥林多後書三章十八節:“但我們眾人既然以沒有帕子遮蔽的臉,好像鏡 子觀看並返照主的榮光,就漸漸變化成為與祂同樣的形像,從榮耀到榮耀,乃是從主靈變化成的。”我們的心需要時時轉向主,好除去一切遮蔽的帕子,叫我們能看 得清楚,返照得正確。我們自己越多看主,別人就能更多經過我們而看主,這就是返照主。在這過程中,主就用祂的所是及所作的元素灌注我們。因此,我們就藉著 祂生命的大能,憑祂生命的素質,漸漸新陳代謝的變化,而有祂生命的形狀。
   六 惟有如此才能成聖,必須如此才能得勝;舍此無法摸著生命,舍此無路可以屬靈。
    操練我們的靈,就是與主合作,使祂得著彰顯。如果我們不操練靈,就不能摸著活神,只落在宗教的儀文裏;如果我們不操練靈,就不能接受生命活話的供應,只 接受死的字句,被規條捆綁;如果我們不操練靈,就沒有神顯現於肉體,只有肉體的顯現;如果我們不操練靈,就只能跟隨敗落的潮流往下去。但我們操練靈,就聯 于得勝的基督,我們就能得勝。
   七 藉此你靈浸透全人,到處是你,到處是神!我就脫離天然自我,與眾聖徒作神居所。
   藉著操練靈,天 天接受神聖的分賜,全人被靈浸透,結果就是“敬虔”─到處是你,到處是神。並且脫離天然的自我,“在祂裏面同被建造,成為神在靈裏的居所。”(弗二22) 如此就不再是“我活”,也不是“單獨的活”,而是神活在召會中,就是神在召會中團體的活了出來,得著了彰顯。
   基督奧秘何奇妙 那靈實際何享受
   撰文者:陳順興 2008/6/23
   詩歌382首
    基督是全本聖經的中心及焦點,我們若要更深的經歷祂,就必須認識祂的所是和所作。基督是奧秘的,許多歷史學家、文學家、哲學家都無法否認。祂曾吸引成千 上萬的人相信、敬拜、讚美祂,也有許多人願意將他們的生命獻給這位基督,甚至有許多人願意為祂捨命。基督乃是人類語言所無法解釋的一個奧秘!
   這首詩歌說到祂是永遠無限的神,也說到祂來成為一個時間有限的人。祂是一位完整的三一神-父、子、靈,也是一位完全的人。何等奇妙,祂是一位神人活在人類中間!
    在二千年前祂來成為人,穿上了人性的體殼,神性一切豐富就藏在祂裏面。直到祂完成了救贖,神聖的生命及神聖的榮耀才得著釋放。基督藉著復活成為賜生命的 靈而得著了榮耀。讚美主,祂是賜生命的靈活在我們裏面,住在我們裏面,安家在我們裏面。祂今成那靈與我們聯屬!李常受弟兄在年長的時候,曾作見證說,他之 所以保持新鮮、活潑的靈乃是因為這是靈的基督在他裏面不斷的運行。
    父是生命的源頭,具體化身在子裏,子又實化在靈裏。我們若享受那靈,就享受了三一神一切的豐富。那靈就是實際。有時候我們實在會為著某些事掛慮,當我們 愈禱告“不要掛慮”,就愈會掛慮。反之,我們若常告訴主:“主耶穌,我愛你,我與你是一。主耶穌,謝謝你活在我裏面。主耶穌,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 你。”很奇妙的,我們就能脫離擾人的掛慮。
    靈要得著實化乃是藉著生命的活話。主的話可以藉著禱讀實化在我們裏面。彼前二章廿一至廿五節是說到基督的榜樣。當我們被錯待、受苦時,可以禱讀讚美主: “讚美你被罵不還口,受苦不說威嚇的話。主,謝謝你,使我可以憑著你的生命來經歷你所經歷的。”主是豐富的,祂是一切祭物的實際,也是帳幕及一切器具的實 際,我們愈在靈裏瞻仰祂,愈經歷祂,祂就愈從我們裏面活出來並且從我們得著顯彰。主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當我們愈享受祂的話,就愈摸著靈。主禱告求 父用真理聖別我們,主所說的話就是真理。我們之所以能成為聖別,不是憑著我們自己,乃是憑著生命的活話及那靈。使我們的心思不斷被更新,至終,全人被那靈 浸透,脫離天然自我,並與眾聖徒作神居所。 陳順興
詩歌賞析,@382
榮耀基督,親愛救主
    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八四年十月二十九日上午在全台事奉訓練聚會中提及寫這首詩經過:“我早晨四時即把此詩內容想好,但用了一整天時間來修潤每一詩句,每一 個字都經推敲過,所以這首詩你無法改一個字,無論真理上、修辭上都不能改一個字。吃飯容易作飯難,這是作了一天飯包了一天餃子才給你吃的。”李弟兄在其他 場合也常提及此詩,足見此詩是他寫得最好中的一首。

 這首詩歌是李弟兄詩歌中的傑作之一﹐相信不久之後,這一首詩歌要成為在基督徒中間非常流行、非常高品的詩歌。這一首詩歌完全是講生命的事。李弟兄一生的職事的精華可能就在這一首詩歌裡面。

  這首詩歌有高的真理﹐又有豐富的靈感﹔有對主客觀的描述﹐也有對主主觀的經歷。它實在是我們中間少有的一首好的詩歌。若是你唱這一首詩歌,唱得非常的釋放,它就可以把你這個人帶到一個很高的境地裡去。雖然你會覺得自己不一定在這些經歷裡,但你還是願意進到這樣的豐富裡去。

  第一節,「榮耀基督,親愛救主,你是神的榮耀顯出,原是永遠無限的神,竟作時間有限的人。」這完全是真理。但是你唱的時候,又是在靈感裡把真理說出來的。我們的弟兄一講到這位主,他裡面的那個啟示,裡面的那個看見,叫人覺得他的裡面跳動不已,對主真是有種敬拜,副歌說,「榮耀基督,大神化身,奧妙、豐富,享受不盡!聖中之聖,人中之人,在我靈裡,做我福分!」
 
 這首詩歌前面沒有講經歷,就只有講主,這個講法就太高了,很少詩歌有這樣一個榮耀的開頭,這當中的意境和層次都是高的。「原是永遠無限的神,竟作時間有限的人」,你是否有這樣的一位主?還是你的主僅僅是一位可愛的主,救你的主,遮蓋你的主,安慰你的主,服事帶你一生的主?不是說這樣的主不好,主永遠是好的,但是你若在這樣一個層次裡,就好像逼著主繞著你走,而不是你繞著主走。就像一個兩、三歲的小孩,媽媽爸爸一定要繞他走,抱著他,哄著他,否則他就坐在地上哭。我們常常對主講:「主阿,如果你不這麼做,我就活不下去了。」那就是主繞著你走,你要作甚麼,主就得跟你作;你要行甚麼,主就要照著你的意思來行,你還不是一個繞著主走的人。

 第二節,「神的豐盛藏你裡面,神的榮耀從你彰顯;前在肉身成功救贖,今成那靈與我聯屬。」這是說到主的所是。第三節,「凡父所有全由你承,凡你所是都歸於靈;」一切都是在靈裡來實化的。「靈進我靈作你實際,使你成為我的經歷。」說出這首是滿有真理的,卻是可以取用的。

  第四節,「靈今藉你生命活話,在我裡面將你實化,接受這話,接觸這靈,你就作了我的供應。」這是我們天天要做的,我們天天要接受這個話,天天要接觸這個靈。第五節,「靈裡敬拜,靈裡瞻仰,如鏡返照你的榮光,我就變成你的形狀,使你從我得著顯彰。」

 第六節,「惟有如此才能成聖,必須如此纔能得勝,捨此無法摸著生命,捨此無路可以屬靈。」末了一節,「藉此你靈浸透全人,到處是你,到處是神。」因著我這個人讓神的靈浸透,我無論在那裡,神就在那裡;我無論碰到什麼境遇,都可以在境遇中碰見神。也因著我這個人讓神的靈浸透了,我無論在哪裡,神就在哪裡;我無論碰見什麼事,我都可以看見神在其中。「我就脫離天然自我,與眾聖徒做神居所。」

 這首詩歌的靈是很強的,所以我們唱的時候聲音要出來,人要豪邁、雄壯起來。特別當你在聚會裡,在高昂的情形裡,和一些弟兄姐妹一起唱,這樣唱就非常的摸著,就非常的有享受。
aaaa,aaaa3,aaaa38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