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546神的心意是要我們

大本,#546裡面生命的各方面—變化

D546神的心意是要我们







1
神的心意是要我們
模成祂兒子形像;
因此祂靈變化工作,
必須完成我身上。
(副)求主將我魂的各部,
全都變成你形像;
用你那靈將我浸透,
使我全像你模樣。
2
神已用祂神聖生命,
在我靈中重生我;
但祂還須在我魂中,
作那變化的工作。
3
從我靈中向外開展,
祂就變化我全魂;
更新裡面每一部分,
直到全人都歸順。
4
藉祂那靈生命大能,
照祂形狀變化我;
一部一部,榮上加榮,
模成祂形,新而活。
5
一直變化,全人聖別,
直到像祂,得成熟;
一直變化,魂全佔有,
直到賤體蒙救贖。

詩歌: a546神的心意是要我們

 a546神的心意是要我們

苦難是為著一個榮耀的目的

【清晨甘露】模成神兒子的形象

第四篇 重生、圣别、变化、模成并得荣

神的旨意是甚麼?

第一章 神的心意要人接受他作生命

第一篇 神的心意是要使我们全然圣别

神对基督与召会的心意

基督在信徒里面长大使神的定旨得完成

赏析一

诗歌的第一节说到,神的心意是要我们模成祂儿子的形像。罗八:“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这里说到模成,也说到神的心意。我们原都是远离神的,与神为仇为敌的;但感谢神,祂爱我们,为我们舍了自己,借着成为肉体、经人生、钉十字架、复活、升天、成了赐生命的灵,把祂自己分赐到我们的灵里,点活我们的灵,使我们的灵因义是生命(罗八10)。祂并没有停留在这里,又借着我们将心思置于灵(罗八6),让祂不断地在我们魂中扩展,作那变化的工作。这需要一生之久。何等的喜乐,一生之久接受祂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也借这神圣的分赐使我们模成祂儿子的形像。

第二、三节说到那灵变化的工作,我很享受这两节。罗八16:“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那灵在我们里面时常为我们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有一个圣徒到影印店影印了五十张正反两面,老板却粗心的只算五十张单面的价钱。那位圣徒里面有个声音提醒他:“你是神的儿女,不可贪不义之财。”他就向老板坦白。这就是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见证我们是神的儿女。

罗八14:“因为凡被神的灵引导的,都是神的儿子。”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常接受神的灵的引导,而这引导又是非常自然的、习惯的、继续不断的。有圣徒见证当他在看电视或上网时,神的灵引导他:“不要看了”、“关掉吧”。他若顺从神的灵引导,里面就有喜乐;如果销灭那灵的感觉,就觉得不喜乐,结果就满了虚空。所以神的灵是天天、时时在引导我们,我们若顺从就有喜乐,甚至我们不用一直问:“我该不该看电视?”“我该留怎样的发型、该留多长?”那灵会在我们灵里有引导。有一位圣徒见证她很喜欢网拍,虽然都拍到许多便宜的东西,但寄到家里都没有什么用处,那灵就在她里面忧愁。就因那灵不断在我们里面见证、引导我们,使祂能在我们魂里作变化的工作。那灵要变化我全魂,还需要心思置于灵的配合。在我们的生活中、聚会中,心思常会飘来飘去,甚至会想到一些灰色的事情,这就印证了“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罗八6)。但我们若将心思置于灵,思念上面的事、神的话,我们里面就是生命平安。

那灵在我们里面作工的故事,实在不胜枚举,这些都是为着更新里面每一部分,直到全人都归顺。愿主使我们能爱祂所爱,念祂所思,择祂所选!

慕迪曾说,重生乃是神迹中的神迹。我们原是罪人、神的仇敌,但是借着重生,我们已经从神而生,成为神的儿子。罗八2说到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释放了我,使我脱离罪与死的律。感谢主,这生命是复活的生命,今天住在我们里面,祂在作新陈代谢的工作。当我们重生时,祂就进到我们的灵里,慢慢地扩展到我们的魂里,一部一部地变化我们;我们接受祂多少分赐,我们就被变化多少。

父神圣的性情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有金的成分;子的救赎,使我们有银的成分;那灵的变化使我们成为宝石。最终使我们模成为祂的形像。有些圣徒常常会对神圣生命长大的速度不是那么快而感到沮丧。其实,我们若对生命有认识,就知道愈高等的生命所需的成长年日愈长。草菇的生命是低等的,所需的年日就不需要那么长;同样的,人的生命也需要二十年才算是长成的人。更何况神圣的生命呢?所以我需要吃祂、喝祂、享受祂。自然而然,我们就能以神的增长而长大。有一首诗歌说到,“生命的种子撒我里,我要让祂长大。”(补充本诗歌126首)我们负责栽种、浇灌,但神叫他生长(林前三6)。我们若再回想回想,今年必定是比去年有长进,这就要叫我们得着鼓励。有时我们也许有某种属灵的盼望,就好像吃了一颗药丸,我们就可以许多天不吃饭了。这是错误的观念。所有关于生命的事,都是缓慢并且持续的。另外,部分基督徒也羡慕神奇的属灵恩赐,诸如医病、行异能、说方言和翻方言,然而这些不需要生命的长大。哥林多人方言说得很多,但他们都仍是在基督里的婴孩(林前三1~3)。其余的恩赐,如智慧的言语(如使徒的话语)、知识的话语(如教师的话语)、以及申言者在申言中为神说话并说出神、辨别诸灵、帮助和治理,都是生命长大(三6~7)发展出来的。然而,由生命所发展出来,为着召会建造的恩赐,需要生命的长大,甚至需要生命的成熟。(三林前十二10恢复本注5)

感谢主,我们的重生及身体得赎都是一刹那,然而变化却需要我们一生之久。我们需要“享受分赐”、“分赐享受”;前者是为着我们的生活,后者则为着我们的事奉,也可以说是为着我们的涌流。我们的聚会应当是满了彼此互相分享的聚会:(一)彼此对说(弗五19),(二)彼此教导,(三)互相劝戒(西三16),(四)彼此相顾,(五)激发爱心,(六)勉励行善(来十24),(七)彼此劝勉(来十25)。这使我们的生命能长大,以为着召会的建造。(完)——陈顺兴

赏析二

这一首诗歌是李常受弟兄所写,不仅说出了神的心意,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基督徒一生该有的正常经历。全诗强调那灵在我们全人三部分变化的工作,使我们能在生命、性情和彰显上,与神一模一样。

诗歌一开始即说出神的心意。罗八说:“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神的心意是要我们模成祂儿子的形像,使祂的独生子成为许多弟兄中的长子。神原本只有一个儿子-父怀里的独生子(约一18)。但祂的心意、祂永远的定旨,是要产生许多儿子,使祂的独生子成为许多儿子中的长子。神的心意,就是要以祂的长子作为原型,我们这些神的众子借着变化,成为祂的复制品、祂的继续、祂的繁殖而来彰显祂。神这个神圣的目的,需要借着那灵变化的工作,才能在你我身上完成。

从第二节至第五节则指出神为了达成祂的心意在我们身上所施行的救恩,这些救恩的过程也是我们基督徒一生成长的历程。首先,第二节说:“神已用祂神圣生命,在我灵中重生我。”重生是将神圣的生命带进我们信徒里面,使我们的灵有新生的起头,而得以活过来(约三5~6)。重生是我们基督徒属灵生活的开始,也是我们经历变化的基础。感谢主,因为我们已蒙了重生,我们的灵就完全变化。然而,现今还需要经历我们全人其余部分(特别是我们的魂)继续的变化。

第三节:“从我灵中向外开展,祂就变化我全魂;更新里面每一部分,直到全人都归顺。”魂是我们全人非常重要的部分。我们的魂变化,意思是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变化。罗十二2上半说:“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在恢复本的注解中说到,更新的意思是有新的素质加到我们里面,因而产生新陈代谢的变化,使我们适合基督身体的建造,就是召会生活的实行。所以我们需要神将神圣的素质带进我们魂的各个组成部分-心思、情感、意志-里,使各部分都有新陈代谢的变化,而使我们能适合祂神圣的建造。

第四节及第五节接着启示神生命救恩终极之两步-模成与得荣。神生命救恩是开始于重生,继续于变化,而完成于得荣。重生是在我们接受基督作我们生命的那一刻,一次永远的在我们灵里发生;变化则是在我们基督徒一生中,在我们魂里一直进行。借着那灵生命大能在我们身上的工作,我们就能逐日变化,荣上加荣(林后三18),而模成祂长子的形像。至终,我们更要达到得荣-卑贱身体蒙救赎变成荣耀形状,在神的生命上成熟到极点,这是神生命救恩的终极成就。

愿我们都看见神的心意,并借祷告向主有这样的回应:“求主将我魂的各部,全都变成你形像;用你那灵将我浸透,使我全像你模样。”(副歌)(三考《神生命的救恩》及《基督身体的构成与建造》第五篇)——颜再兴

aaaa,aaaa5,aaaa5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