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3父阿你是愛大無極

 a043

詩歌第043首-父阿你是愛大無極[敬拜父-祂兒子名分中的恩典]

D043父啊你是爱大无极


父阿你是愛大無極
1

父阿,你是愛大無極,
我們要來讚美你;
我們是受恩典教益,
你前不能不歡喜。
你從世前就已定意,
豫備我們的地位;
你在時來就顯能力,
就向我們施恩惠。

2

你使祂從死裡復活,
你使祂成你首生,
祂已完成祂的工作,
我們已信祂得勝。
我們現今已成眾子,
我們不能不快樂;
面向長子所有佈置,
日夜時常有詩歌。

3

祂的神是我們的神,
祂父也是我們父,
我們與祂無法割分,
祂與我們同骨肉。
祂領我們回去見你,
今日會中同唱詩;
像祂,我們與祂合一,
因子,我們作眾子。

4

神聖的愛!神聖的恩!
子和眾子永聯合;
這個就是我們永分!
這個就是父喜樂!
我們現今等在這裡,
等你兒子從天臨;
求使我們所有心意,
是到祂前鼓樂琴。


詩歌鑑賞分享

 大本詩歌: 43 首 敬拜父– 祂兒子名分中的恩典

一、詩歌的真理

一父阿,你是愛大無極,我們要來讚美你;我們是受恩典教益,你前不能不歡喜。你從世前就已定義,豫備我們的地位;你在時來就顯能力,就向我們施恩惠。 

     (羅5:8)『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 』、(詩63:3)『因你的慈愛比生命更好,我的嘴唇要稱頌祢。 』、(弗2:5)『竟然在我們因過犯死了的時候,便叫我們一同與基督活過來,(你們得救是靠著恩典,)』、(徒11:23)『他到了,看見神的恩典,就歡樂,勸勉眾人,要立定心志,一直與主同在;’、(羅5:2)『我們又藉著祂,因信得進入現在所站的這恩典中,並且因盼望神的榮耀而誇耀。 』、(弗1:4-5) 『就如祂在創世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預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使祂恩典的榮耀得著稱讚,這恩典是祂在那蒙愛者裡面所恩賜我們的;’、(西3:4 ) 『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裡。 ’、(提前3:16) 『並且,大哉!敬虔的奧秘!這是眾所公認的,就是:祂顯現於肉體,被稱義於靈裡,被天使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仰於世人中,被接去於榮耀裡。 ’的真理。

二你使祂從死裡復活,你使祂成你首生,祂完成祂的工作,我們已信祂得勝。 我們現已已成眾子,我們不能不快樂;面向長子所有佈置,日夜常有詩歌。 

    這是陳述(羅1:4)『按聖別的靈說,是從死人的復活,以大能標出為神的兒子;』、(西1:18)『祂也是教會身體的頭;祂是元始,是從死人中復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萬有中居首位;’、 (林前15:57)『感謝神,祂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使我們得勝。 』、(羅8:16)『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腓4:4) 『你們要在主裡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賽12:2) 『看哪,神是我的拯救;我要信靠祂,並不懼怕;因為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祂也成了我的拯救。 ’、(賽30:20) 『耶和華肯救我,所以我們要一生一世在耶和華殿中,用絲弦的樂器彈奏我的詩。 ’的真理。

三 祂的神是我們的神,祂父也是我們父,我們與祂無法割分,祂與我們同骨肉。祂帶領我們回去見你,今日中同唱詩; 像祂我們與祂合一,因子我們作眾子。 

   這是陳述(約1: 12-13)『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這等人不是從血生的,不是從肉體的意思生的,也不是從人的意思生的,乃是從神生的。 』、(羅8:15-16)『你們所受的不是奴役的靈,仍舊害怕;所受的乃是兒子名分的靈,在這靈裡,我們呼叫:阿爸,父。那靈自己同我們的靈見證我們是神的兒女。 』、(羅15:6)『使你們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榮耀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 ’、(來2:10)『原來萬有因祂而有,藉祂而造的那位,為著要領許多的兒子進榮耀裡去,就藉著苦難成全他們救恩的創始者,這對祂本是合宜的。 』、(來2:12)『「我要向我的弟兄宣告你的名,在教會中我要歌頌祢。」、(林前6:17)『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林後6:18)『「我要作你們的父,你們要作我的兒子和女兒。這是全能的主所說的。」等真理。

四 神聖的愛!神聖的恩!子與眾子永聯合;這就是我們永分!這個就是父喜樂!我們現今等在這裡,等你兒子從天臨;求使我們一切心意,是到祂前鼓樂琴。 

  這是陳述(弗1:4-5)『就如祂在創世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愛裡,在祂面前,成為聖別、沒有瑕疵;按著祂意願所喜悅的,預定了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歸於祂自己,』、(林前15:10)『然而因著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這個人,並且神的恩臨到我,不是徒然的;反而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但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林前6:17)『但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 』、 (帖前1:10)『並且等候祂的兒子從諸天降臨,就是祂從死人中所復活,那拯救我們脫離要來忿怒的耶穌。 』、(多2:13)『等候那有福的盼望,就是至大的神和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之榮耀的顯現。 』、(啟14:2)『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又像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 ’等真理。

二、詩歌的字詞/節拍/音調搭配

這首詩是為敬拜父-祂兒子名分中的恩典而寫,是一首說明我們蒙神所愛,成為神眾子,現今神的恩借信入主耶穌基督臨到我們,使我們成為神的眾子,,如今祂領著我們一同進榮耀裡去,回到父面前歡唱詩歌。歌曲非常喜樂、動聽,曲調漸漸給我們一種蒙愛的甜美、歡樂、榮耀盼望的感覺;詩歌的詞、節拍與音調搭配使我們感受蒙神恩、愛,成為祂的眾子,有一種歡樂頌讚的味道,以4/4拍的節奏與優美的弦律,至結尾有種來到阿父前彈琴唱詩讚美祂的感覺;詞曲搭配非常契合。

三、詩歌用詞與負擔

第一節這節主要是引言,說明父的愛豫定我們,子的恩救贖我們,在祂再來時領我們進榮耀裡去是這節主要的負擔。一開始就說父阿,說明這是首向著父神敬拜的詩歌;讚美父的愛大無極,從創世前就豫定我們,我們的地位就是得兒子的名分;「你在時來就顯能力”,說明還有不多的時候主就要再臨,那時我們都要變成祂的榮身,想到這裡我們的心怎能不跳躍、歡唱呢?

第二節這節主要說明主已從死復活,首生成為神的長子,祂已完成了救贖的工作,我們已相信祂的得勝。神在基督耶穌裡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成為神的眾子,我們因此而快樂,面對長子為我們作成的一切、現今的工作與將來要達成的一切工作,我們日夜都詠出神救恩的詩歌。認識基督的救贖與祂救恩的工作,使我們日夜歡唱,是這節主要的負擔。

第三節這節說明現今長子的神與父,就是我們眾子的神與父,因為我們已經與主靈聯合為一,聖靈同我們的靈同證我們是神的兒女;今日神的長子領我們在教會同唱詩,讚美我們的神與父,由祂帶領我們回到父面前。因與主聯合,我們成為神眾子,如今主正帶領我們回去見父神,是這節的負擔。

 第四節這節前說明神聖的愛與恩使我們永遠與主聯合,神喜悅我們成為祂兒子,我們今天正等候主榮耀的顯現,願到父神前彈奏一首頌讚神救恩的新詩。我們受神恩、愛,與主結合成為眾子,現今等候被提及神前唱詩讚美,是這節的負擔。

四、唱詩後的感動

 這首詩除了曲調非常優美、有感性、詞意優美,讓人唱過後興起喜樂的靈與頌讚的心,我們現今已在基督裡成了成了神的眾子,成了神心頭的喜悅對象,承受基督作我們永遠的產業,我們與基督聯合,祂的神就是我們的神,祂的父就是我們的父,祂今天正領我們回到父面前,怎能不歡欣鼓舞地稱頌:阿爸,父!擘餅聚會每唱過這首詩後,聖徒很容易充滿喜樂,靈被拔高!我們現今的地位-是神的兒子,我們已得著兒子的名分,我們將在基督的引領下,進入榮耀裡,這是何等的鼓舞!我們蒙神這般恩惠,真應該鼓樂琴唱詩讚美父神!

 五、詩歌深度

 這首詩是擘餅聚會敬拜父-祂兒子名分中的恩典的詩歌之一!詩歌深度適中,也易懂,這首詩歌適合所有生命層次的人享受!

六、詩歌在適用聚會與個人的選唱頻率

 這首詩因為詞曲優美聽,唱後容易靈裡喜樂,在各召會擘餅聚會中敬拜父中常被選唱!我的印像是通常每季都會有聖徒選唱一次。

分享:


aaaa,aaaa0,aaaa04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