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歌472】死亡不能拘禁復活生命 歌珊小排 20240222



死亡讓生命顯豐富 生命借苦難更繁殖

人一生常會遭遇許多高高低低、起起伏伏的環境。許多時候這些環境就像死亡般要影響我們,叫我們下沉、軟弱。所以無論遭遇什麼,我們都需要轉向這位主,因為祂是生命、祂是復活,祂能勝過這一切情形,叫我們不受死亡的轄制。

第一節:“死亡不能拘禁復活生命-神那非受造的永遠生命;剛強、得勝、無何能以毀壞,就是基督自己,已經顯明。”主曾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約十一25),這生命乃是那非受造、不能毀壞、不能被死拘禁的永遠生命(徒二24),不像我們人這受造、天然的生命是有限、脆弱、必死的。當基督在陰間,在死域遊歷時,雖然死盡其全力要拘禁祂卻無能為力,因為祂這復活生命比死更有能力。

這生命的特質是剛強、得勝、無何能以毀壞的。“今天在我們裏面,同時有生命也有死亡。甚至你發脾氣,或對弟兄姊妹感到不滿,都是死。在聚會中不能讚美,不能禱告,或不能盡功用,也都是死。生命從不說,“我不能。”…生命總是說,“我能。凡事我都能:我能盡功用,我能禱告,我能歡呼,我能說阿們,我也能讚美。”什麼時候你說,“我能”,那就是生命。什麼時候你說,“我不能”,那就是死。從今以後,在召會生活中,我們要避免說,“我不能。”…對生命來說,沒有什麼是不能的。”(希伯來書生命讀經第三四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