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86神,你生命所施拯救

 大本詩歌,#附6經歷神—神完整的救恩

附6   神你生命所施拯救









1
神,你生命所施拯救,
全都照你公義要求;
你的救恩完整無弊,
既合法理,又富生機。
2
救贖是照法理完成,
拯救是由生機施行;
法理滿足你的公義,
生機成就你的美意。
3
法理使我得你稱義,
生機使我與你合一:
將我重生成為神人,
將我聖化全人更新。
4
將我變化模成榮形,
新陳代謝顯於生命;
生命成熟長大成人,
同人配搭建成一身。
5
身體得贖,進入榮耀,
兒子名分達到至高;
與你相調,互為居所,
聖城撒冷成我詩歌。
aaaa,aaaa7,aaaa78

附6首  神,你生命所施拯救(經歷神-神完整的救恩),李常受作 一節:「神,你生命所施拯救,全都照你公義要求(羅八2~4);你的救恩完整無弊,旣合法理,又富生機(羅五10~11)。」     羅馬書所啓示神完滿的救恩有兩部分,一部分是基督的死為我們所成就的救贖(一~四章),另一部分是基督的生命所給我們的拯救(五~十六章)。救贖、稱義與和好,乃是藉着基督的死,在我們外面所成就的,是在客觀方面救贖我們(法理的救贖),叫我們在地位上脫離定罪和永刑;聖別、變化與模成,乃是藉着基督生命的運行,在我們裏面所成功的,是在主觀方面拯救我們(生機的救恩),叫我們在性質上脫離我們的舊人、自己和天然的生命(五10註2)。 二~四節:「救贖是照法理完成,拯救是由生機施行;法理滿足你的公義,生機成就你的美意,法理使我得你稱義,生機使我與你合一:將我重生成為神人,將我聖化全人更新。將我變化模成榮形,新陳代謝顯於生命;生命成熟長大成人,同人配搭建成一身。」 五節:「身體得贖,進入榮耀,兒子名分達到至高;與你相調,互為居所,聖城撒冷成我詩歌。」     李常受弟兄晚期的職事集中在三個焦點:高峯的真理,神人的生活,生機的牧養。此詩與附3,5首均為該時期異象的詩作。需要下極深的功夫去探索,纔能窺見其中的精髓,珍賞其內在的意義。期盼我們能達到這些真理和經歷(實行)的高峯,帶進前所未有的復興,迎接主的再來!

神救恩生機的一面

牧养材料(二)得救以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合一進美地-召會生活版

穿越時空之愛

詩歌連結